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成功举办“助学筑梦·励志前行”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7-09
  • 点击:1043
  • 来源:

近日,我校“助学筑梦·励志前行”学生资助政策主题宣讲会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共60余人参与宣讲活动。宣讲会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胡红云主讲,学工处处长黄鑫主持。‍

1657612087962765.png

宣讲会上,胡红云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校内资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政策宣讲,通过举实例、列数据等形式对每一项资助工作的程序、要求进行解读,并就常见问题进行专门解答。

黄鑫部长对资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好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支持保障;二是要带着真感情,要有真办法,把学生的困难视作切身忧患,有温度、有温情地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三是要加强勤工助学资助,培养学生劳动光荣的优良品质,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近年来,我校在理事会、党委会、校务会的领导下逐步形成了以“奖、贷、助、勤、补、减”为主要形式的资助体系,在经济上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是我校资助工作的关键着力点,也是今后资助工作的努力方向与发展路径。本次资助政策宣讲会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视,有效宣传了资助工作理念与资助工作流程,有力促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体系化建设,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