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培训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7-11
  • 点击:1360
  • 来源:

近日,我校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了2022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培训的第四部分,特邀请第十二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的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辅导员宫婷婷老师进行授课,学工处长黄鑫主持、学工处副处长曹菊琴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1657611526531086.jpg

课上,宫婷婷老师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目的,针对大一新生普遍存在的入学问题,向在座的各位辅导员详细讲述如何与大一学生共同完成十项活动、对新生进行积极引导,完成新生入学思政教育,实现辅导员与学生的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随后,宫婷婷老师以心向阳光,美丽前行为主题给所有辅导员进行了积极心理团体辅导,并让全体辅导员学习整个积极心理团体辅导的全过程。

1657611554940122.jpg

开展辅导员培训是我校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专业能力的一项重要措施。此次培训对于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建立完善心理危机预警和防控机制、实现与学生之间的朋辈互助、提升心理育人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6576115778878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