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关键时刻显担当 危急关头见境界 —— 记坚守战疫一线的共青科技职业学院辅导员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4-06
  • 点击:827
  • 来源: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共青科技职业学院的辅导员在校学工处的统一领导下,快速响应、果断行动、多措并举,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学生防疫知识宣传、日常管理、数据排查、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等工作,全方位助推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贡献出了积极的力量。

提高站位 勇挑重担不退缩

新一轮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共青科技职业学院的辅导员第一时间从“上班状态”直接转入“战‘疫’模式”,全员思想高度重视,积极投入岗位工作,始终站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       

全体辅导员及时将学校最新的各项通知传达到每一个学生,积极落实《共青科技职业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规定(暂行)》《工作提示》《携手同心、共抗疫情——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等相关规定。全体职辅导员24小时在线,“一对一” “点对点”做好各类信息统计工作,采取电话、QQ、微信、每日“晨午晚检”等各项细致入微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学生数据“第一道防线”,及时准确掌握了学生的思想状况、健康状况和位置信息,实现学生数据工作的“全覆盖”,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王冬琴老师与她的200余名学生悉心沟通,在几天的时间内,她召开了6场线上小班会,与同学们心与心的对话200余次。是师生也好,是朋友也好,人心的力量从看见彼此熟悉面庞的那一刻,传递到200颗心灵的深处,坚强与希望的种子在200个家庭扎根发芽,让学生们感受到共克时艰下的“润物无声”。

凸显引领 坚守信仰显担当

党员干部就是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 。经管学院辅导员林婧菲说:“作为一个普通人,我想做到自己力所能及;作为一位辅导员,我希望影响更多人”。经管学院辅导员张运在接到封校消息的那一刻,安顿好家人,迅速在办公室搭建临时床铺,他说:“尽管疫情防控带来诸多不便,但我仍选择守护学校,和同事们、同学们一起,抗击疫情。”

鲜红的党旗下,共青科技职业学院辅导员用信仰筑起抗疫防线。在这场战“疫”中,全体辅导员在组织核酸检测、深入线上课堂、走访学生寝室、开展校园巡查等一线,用亮丽背影陪伴着同学们,全体辅导员“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携手筑牢防疫屏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爱心传递 暖心服务见真情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是工作要求,更是使命担当,全体辅导员克服种种困难,始终把服务学生放在第一位。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温暖的故事时刻在发生着。

护理学院曹菊琴一边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一边远程指挥家中两个小孩的学业,坚持工作生活“两不误”。航海学院的唐琼一边照顾住院的小孩,一边及时给学生们送药。为了确保闭环管理,所有就医的学生全部由辅导员全程陪同,让爱一直陪伴着同学们。

经管学院张梅娟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外,还积极开展文明寝室评比、英语单词竞赛等活动,以师带生,携手前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共科辅导员“疫”然出列,揽理智信念于怀,担时代责任于肩,做实疫情防控暖心保障,为了守护这份安宁,他们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