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战“疫”思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4-01
  • 点击:831
  •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同学正确认识疫情形势,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3月28日,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柯在抖音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题,为全校教职工、学生进行线上授课,累计观看人数4000余人,点赞量12.2万。


黄柯书记运用了翔实的历史资料,分析了资本主义道路在中国为什么走不通,回顾了我国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指出是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列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为中国人民选择了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走向社会主义的道路;是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性质,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


在讲课中,黄柯书记以历史为脉络,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探索、建设、完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程。黄柯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黄柯书记运用大量的数据,系统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与有关资本主义国家的对比,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黄柯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号召广大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才华。

思政部吴教授说

“听了黄书记的思政课,让我更加充分地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深刻道理,制度优势是我们战胜疫情、战胜困难的法宝。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上下一条心,没有什么困难能难倒我们。”

辅导员陈大松表示

“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防控工作仍在进行,我身为大学生辅导员,要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在积极做好学校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动态,为当前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吴华虎说

“通过这堂思政课学习,让我深切感受到抗疫英雄的勇敢与艰辛,更加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更加勤奋学习、锤炼本领,使自己不断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