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共青科技职院:筑牢教学“安全墙”、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3-27
  • 点击:749
  • 来源: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面对当前疫情,共青科技职院学校理事会、党委会、校务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属地疫情防控的具体指示和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应对挑战,强化使命担当,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筑牢教学“安全墙”

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教务处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及相关处置措施,确保全校教学工作有序顺利开展。教务处先后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线上教学工作督查的通知》等通知,依托线上平台,综合运用在线课程教学平台、网络直播等在线教学工具,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学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各二级学院按照学校教学工作统一部署,全面指导、督查各项教学环节的落实情况,积极落实好每一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

织好健康“防护网”

学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食堂等重要场所,关心学生实际需求,了解物资储备等情况。保卫处的干部坚持24小时值守,把好校园大门关。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见行动、争先进,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学校开展人员排查、核酸采样、政策宣传、秩序维护等工作。学工处、后勤处的干部主动协调、处理师生的应急需求。全体辅导员搬进学生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及时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

撑起心灵“保护伞”

学校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疏导,通过线上课堂、官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广播站等,宣传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及时开展线上心理咨询服务,设立线上心理咨询渠道,帮助师生缓解和消除可能出现的恐慌和焦虑情绪,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形势,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积极开展“3.25善爱我”同心抗疫主题活动,通过开展21天单词打卡、21天积极心态养成、21天运动打卡、21天读书会、21天感恩能力提升等活动,帮助学生达成良好的习惯,培养积极心态,疏导不良情绪。(张建荣 张承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