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09-10
  • 点击:695
  • 来源: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9月10日上午,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召开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柯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长姚电,副校长彭健飞、周声柱、刘金华、胡忠阳、钟发根、陈隆波,各单位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新聘教师、各教学单位青年教师出席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姚电宣读了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颁发证书。

优秀教师钱成在发言中说到:我是一名老师!我无悔于自己的选择,无怨于自己的奉献!我爱我的事业,我会把认真负责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力争把各项工作都做得更好,用教师的职业道德衡量自己、鞭策自己。

优秀辅导员张运表示:我带着三个感谢而来。第一,感谢学校,是这所美丽的学校给了我平台,让我能展现自我。第二,感谢学校各位领导和同学,是你们的关心与鼓励,给了我无限的动力,让我能安心工作,实现梦想。第三个感谢,感谢很多身边的同事,是你们无私的帮助,让我能够不断成长。

最后,黄柯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全体教师提三点希望:第一,牢记使命,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全体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传授学生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同时,使学生明确人生的方向。用自己的理想去点燃学生的理想,用自己的信仰去引领学生的信仰。第二,要业精善学,做学生的学业导师。全体教师要以“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精湛的专业知识、高超的指导能力,赢得学生的认可和尊重;潜心治教,乐思善学,与时俱进,要无愧于新时代人民教师的称号。第三,要立德爱生,做学生的成长导师。全体教师要牢记“立德垂范”最基本的职业道德,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恪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真正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尊重学生的人格,包容学生的个性,信任学生的能力,让学生在宽容、平和与充满期待的氛围中成长进步。(张承鑫 、吴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