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洪灾路上有真情 与你携手相伴行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07-28
  • 点击:811
  • 来源:

近期,全国部分省市进入汛期,河南省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新乡多个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灾情形势非常严峻。

灾情发生以来,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时刻牵挂着每一位河南籍学子的安危。学校校领导紧急召开了各分院书记工作会议,将230余名河南籍学子以二级学院班级为单位,通过各班级辅导员向每一位河南籍学生了解家庭受灾情况,将河南籍学生受灾情况列为动态关注。为帮助因灾情造成经济困难的学生度过难关,学校研究决定对于河南籍受灾学生给予3000元、2000元、1000元不等的资助帮扶。

同时,学校领导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切实把资助工作做好。一是各辅导员要主动与河南籍学生进行联系,特别是建档立卡户、单亲户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详细了解其家庭受灾情况及生活、经济情况;二是各分院要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及时从心理疏导、情感关怀等方面对受洪灾影响的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关爱帮扶,做好洪灾防控期间的资助育人工作;三是对因受洪灾影响导致经济负担加重,影响学业完成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学生须如实反映所在家庭的临时困难情况,向所在学院提交《共青科技职业学院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并附有家庭经济情况证明材料,经各二级学院审核后报学工处资助中心;四是今年录取的河南籍受灾新生可以申报紧急资助。新生8月25日-30日报到后可向所在二级学院提出申请,填写《共青科技职业学院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并附有家庭经济情况证明材料,经各二级学院审核后报学工处资助中心。

会议还要求各分院务必高度重视,不仅要积极主动摸排每一位受灾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还要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提交资助申报材料。

编辑:梁武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