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6-08
  • 点击:1412
  • 来源:

7B5A2181.jpg

为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新进辅导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帮助辅导员全面地掌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方法和艺术,进一步推动学校学生工作规范发展、高质量发展。近日,我校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了2022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黄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建荣主持会议,学工处长黄鑫、学工处副处长曹菊琴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开班仪式。

7B5A2221.jpg

会上,黄柯书记强调了辅导员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举办辅导员培训班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切实提升我校辅导员能力与素质,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的重要途径。他表示,近年来,我校加强了对辅导员的培养工作,逐渐形成了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严谨高效、无私奉献”的辅导员队伍。各位辅导员坚持拼搏在教育第一线,了解学生需求,把握学生情绪,贴近学生情感,正确处理各种问题,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黄柯书记也殷切希望辅导员们能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领悟最新的政策方针,做到边思考边学习,理论结合实践,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7B5A2197.jpg

张建荣副书记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求全体辅导员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树立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牢固树立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坚持以生为本、因材施教。要求全体辅导员从实际情况出发,抓实基础工作,及时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和具体诉求,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坚持为人师表、行为世范。要求全体辅导员既要做好传道、授业、解惑,也要做好学生的表率和榜样。“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身教重于言传,一个好的榜样胜过千言万语;四是坚持良师益友、亦师亦友。要求全体辅导员既要做好学生的导师,同时又要做好学生的朋友,用我们的知识和阅历感染学生、引导学生,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