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3.25 善爱我,同心抗疫21天打卡主题活动” 圆满结束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4-24
  • 点击:1808
  • 来源: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2022年3月18日,我校积极响应属地疫情防控的具体指示和要求,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疫情封校不封爱。为进一步促进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身心健康发展,培养学生善待自己、关爱他人、健康成长的积极心理理念,养成规律良好的生活习惯,我校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策划了“3.25善爱我,同心抗疫”线上打卡主题活动(图1)。2022年3月24日,我们下发了关于开展“3.25善爱我,同心抗疫”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图2)。

(图1、图2:策划与通知)

此次活动于2022年3月25日启动,4月14日结束,为期21天。活动主要采用QQ建群线上打卡形式,根据积极心理学相关理论、良好生活习惯,及学生实际需求,我校心理协会骨干分工设了五个活动主题群,分别为:21天单词打卡群、21天积极心态养成群、21天运动打卡群、21天读书会群、21天感恩能力提升群(图3、图4、图5、图6、图7)。学生们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兴趣自愿选择打卡主题,并加入相应的主题打卡群参与此次打卡活动。

(图3、图4、图5、图6、图7:活动主题群)

通知发布后,当天即有近300名同学积极报名进群参与。活动期间,参与活动的同学通过照片、app截图等方式在QQ群进行每日打卡,并在群里交流心得,分享背单词的方法、健康运动方式、读书体会等等,同学之间互相监督、互相鼓励,增强了同学们在校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打卡群内每天消息不断,各式各样的打卡展现了共科学子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

(图8、图9:单词打卡群交流与打卡截图)

图片10.jpg

(图10:积极心态打卡群交流与打卡截图)

图片11.jpg

(图11:运动打卡群交流与打卡截图)

图片12.jpg

(图12:感恩打卡群交流与打卡截图)

图片13.jpg

(图13:读书打卡群交流与打卡截图)

积极心态与科学运动是防疫良药,此次线上打卡活动对于引导同学们在校防疫期间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养成规律健康的生活习惯,从而调解自身情绪,保持健康积极的学习状态与生活方式,以阳光的心态、健康的体魄一起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