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致敬守护校园的那群可爱人儿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4-21
  • 点击:2219
  • 来源:


在学校里,我们总能看到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每天穿梭在校园里,风雨无阻,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他们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严守校园安全底线,守护大家的生命健康,他们就是来自教官队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自学校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学校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防疫措施,对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严禁师生进去校园,得知疫情防疫工作人手不够,他们主动请缨加入战“疫”一线。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他们深知疫情的严峻。但是,哪里有需要,他们就会出现哪里,在巡逻校园、督促佩戴口罩、通风消杀、开展人员排查、核酸采样、政策宣传、秩序维护等工作时,我们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在看到学校《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致全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倡议书后的第一时间,学校教官队就收到了全部教官的申请书,武装部长齐登峰说“这次我们根据工作需要和学生上课时间安排,对208名同学进行分组,对全校进行固定岗执勤和巡逻检查”。周丽萍是教官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她说:“在这场战役的攻坚期,也是我们接受考验的关键期,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协同发力,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团工委主席刘贵芳说:“我们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一共50多名学生,全部是共青团员,他们上完了课就去执勤,每次回到宿舍都会有点累,以至于每天微信步数都达到了上万步,在校园里执勤,不仅锻炼了身体,还磨砺了意志”,在面对连续、枯燥的执勤,志愿者们毫无松懈,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执勤工作,坚决守护校园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守护校园安全,我校青年学子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做好校园巡逻、疫情防控等工作,严防死守学校每个卡点,临危不惧、身先士卒,用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