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考试线上考试考生须知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4-14
  • 点击:4832
  • 来源:


1、考生需在考前准备黑色中性笔2支、学校统一格式的答题纸(学校提供电子版,考生自行打印,打印张数答题纸上会有说明)、身份证原件、两部智能手机(保持电量充足信号通畅),一部手机登录小艺帮APP用于考试,另一部手机登录小艺帮助手APP用于监考。考生使用手机需安装有系统为android7.0及以上、鸿蒙2.0及以上或ios系统10.0以上的近两年上市的主流品牌机(例如华为、oppo、vivo等千元以上机型,请勿使用"红米Note 9"和“红米 9”手机参加考试及辅机录制监考,若使用的是小米手机,一定要关闭“小米画报APP”。设备不符合要求导致考试过程异常或未正常完成考试,后果由考生自身承担

2、考生考试必须在安静封闭且光线充足的房间内进行,房间内不得放置任何与考试无关的工具,房间内除了考生外不能有任何其他人出现。不符合要求者取消线上考试资格,后果由考生自身承担

3、正式考试前30分钟登录小艺帮APP等待候考,候考时间结束,不在候考页面的考生,不能进入答题环节,将视为放弃本次考试,后果由考生自身承担

4、登录小艺帮APP,点击首页底部的“报考”按钮,在“在线考试“页面,选择本场考试点击进入考试详情页,选择对应的入口进行考试。根据提示,用小艺帮助手APP扫描小艺帮APP考试二维码,开启手机监考,同时小艺帮APP进入考试候考。除了考试过程中的头像采集和身份验证之外,用于考试的监考手机及考试答题手机还会监控考生其他异常行为,一旦监测到考试过程中考生有退出考试系统的行为将视为异常。若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考试中断,须于2分钟内返回考试界面继续考试,中断超过4次或指定时长(2分钟)导致的考试失败,后果由考生自身承担

5、主观题在答题纸上完成内容填写,待每科考试结束后,考生有8分钟时间进行答题纸拍照上传,上传的答题卡必须按要求上传(要求:图片清晰可见,不能影响阅卷老师阅卷)。考生确认操作无误后,点击“提交答卷”,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系统会提示上传中,确认上传成功后,系统会提示“提交成功”,最后到监考手机将监考录像视频按提示上传,上传成功后,小艺帮APP可以看到“辅机位视频提交成功”,确认以上步骤成功(即小艺帮APP答题卡及录像视频、小艺帮助手APP录像视频都上传成功),即完成考试。

6、进入电子考场后,考生看到考试分为科目一(语文、数学)和科目二(职业适应能力测试)。科目一考试时间8:30-10:30(考生应于8:30前进入候考,候考时间为:8:00-8:30)、科目二考试时间10:50-12:20(考生应于10:50前进入候考,候考时间为:10:40-10:50),特别提醒:候考时间结束后,不在候考页面的考生,不能进入答题环节,将视为放弃本次考试,后果由考生自身承担。科目一(语文、数学)考试结束后,考生可以离开考位上厕所,并尽快回来候考科目二,不要错过科目二候考。整个考试期间(8:00—12:20)不得退出小艺帮APP及小艺帮APP助手(考生应提前准备电量足的手机,允许直充和充电宝设备充电),如若违反按违反考场纪律处理。

7、高职单招考试属于国家级教育考试,请考生服从监考人员的管理,遵守国家考试规定及考场纪律,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务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考试工作场所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8、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得接打电话,不得脱离监控范围,不得吸烟,不得喧哗,不得夹带,不得将试卷、答卷或草稿纸带出视频监控范围。如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考试工作人员和监考员。

9、线上考试违纪处理

此次考试为国家A类考试,考试全程视频监控并录音录像,考生因个人原因,无法确保考试软硬件正常运行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考试过程中考生应按照监考老师要求,自觉接受考风考纪监督,凡违反纪律要求的,考试成绩记为0分,并按国家相关文件处理。考试期间,有以下行为之一即视为考试违纪:

(1)在线核对身份时不提供身份证或用物品遮挡面部。

(2)考试房间出现除考生以外的其他人员或声音;

(3)考试过程中断视频监控或离开摄像头图像范围;

(4)考试画面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或其他电子设备;

(5)考生佩戴耳机或其他通话设备;

(6)考试期间考生双手离开视频监控区域或无故关闭监考设备;

(7)考试期间与他人联系;

(8)将试卷或其它有关考试内容传出考场;

(9)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如切屏、分屏、在线搜题等,试图获得试题答案;

(10)考试过程中不遵守监考指令的;

(11)请他人代考;

(12)其它国家考试规定的违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