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携手同心 共抗疫情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3-25
  • 点击:1993
  • 来源:


面对当前疫情严峻态势,学校理事会、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属地疫情防控的具体指示和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应对挑战,全力以赴,强化使命当担,众志成城汇聚抗“疫”暖心力量,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25165528.jpg

“疫”路同行:筑牢教学“安全墙”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师认真落实线上教学相关要求,停课不停学,突出实效性,及时组织线上教学,教务处对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和安排,及时对全校教师进行培训,提高教师在线教学能力,也加大对教师课程资源、教学过程的监督力度。与此同时,及时听取师生反馈意见,做好资源共享、疑难解答、线上服务等工作,以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网络中心对学校网络进行了全面摸排调查,切实做好学生线上学习预案,保障网络全覆盖。同时,对线上授课提供技术指导,随时解决师生教学和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广大师生线上教学和自主学习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疫”路相伴:织好健康“防护网”

为做好校园封闭管理,筑牢学校疫情“防护网”,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食堂等疫情防控重要场所检查了解防控情况。党委向全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在接到倡议书的第一时间,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王刚就积极响应,立马回家,收拾衣裳、背上行李,他说:“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当前,我要率先顶上去、冲在前”。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见行动、争先进,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参与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队,协助学校开展人员排查、核酸采样、政策宣传、秩序维护等工作。辅导员主动搬进学生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给予照顾和帮助。学校划拨专项经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疫”路成长:搭建心理“疏导站”

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校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疏导,通过线上课堂、官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广播站等,宣传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及时开展线上心理咨询服务,设立线上心理咨询渠道,帮助师生缓解和消除可能出现的恐慌和焦虑情绪,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形势,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积极开展“3.25善爱我”同心抗疫主题活动,通过开展21天单词打卡、21天积极心态养成、21天运动打卡、21天读书会、21天感恩能力提升等活动,帮助学生达成良好的习惯,培养积极心态,疏导不良情绪。



微信图片_202203251707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