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思政部举行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3-01
  • 点击:1978
  • 来源:

3月1日中午,我校思政部在航天大厦六楼党员活动室举行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党委书记黄柯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周声柱和全体思政部老师参加了集体备课。

备课1.jpg

这次备课会主要是对全体思政部老师进行“微助教”使用方法培训。通过培训,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微助教”课堂教学管理系统及其使用方法,掌握了“微助教”在思政教育教学中功能运用和技术手段,切实提升了思政课的教学水平、增强了思政课教育的实效性。

备课2.jpg

黄柯书记在讲话中对思政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强化师德师风。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四有”好老师等重要论述,以坚定的政治信仰、鲜明的政治立场、高尚的人格魅力、扎实的理论功底,用心用情用功讲好思政课。三是要提高教学水平。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思政课教学的“八个相统一”,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运用新媒体技术手段,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教学质量。同时,要积极开展备课活动,加强交流学习,在学上花大力气、在讲上下真功夫,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