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2-02-18
  • 点击:2268
  • 来源:

2月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建荣主持召开我校2022年度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学工处、团委、武装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工干事参加会议。 

640.png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布置了开学初期重点工作。学工处处长王刚就学生返校工作、安全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征兵工作做了详细布置。学工处副处长曹菊琴强调了学生返校后闭环管理和学生档案等工作。团委书记马新鹏围绕志愿者服务、新生入团、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学习团中央要点、五四文艺汇演五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心理健康中心主任余琳就日常心理咨询服务、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心理情景剧等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胡红云强调认真完善各位资助档案、加强资助育人等工作。

张建荣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学校学生工作的思路是:打基础、抓规范、盯重点、促内涵。学生工作要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聚焦“升本”目标,夯实工作基础,注重工作规范,突出育人导向,深化内涵建设。他强调,要抓实辅导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辅导员选聘、培训、发展、管理、奖惩与考核制度;要积极探索构建“12345”学生工作体系,即:一个理念,两支队伍,三航育人、四个中心、五项重点,进一步深化学生工作内涵建设。要围绕学校专业特色,推行“三航”(启航、领航、远航)育人新模式,积极打造育人品牌。同时,他还对开学初学生工作、教学诊改工作、年度工作计划、安全教育工作等提出了要求,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