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召开“青春榜样 筑梦共科”2021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12-31
  • 点击:2794
  • 来源:


12月3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召开“青春榜样 筑梦共科”2021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柯,刘雪梅、张朝光、周声柱、刘金华、胡忠阳、陈隆波、张建荣出席了会议,学工处、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书记、全体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建荣主持。


图片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张朝光宣读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航天奖学金”表彰决定,“航天助学金”资助决定(已于11月、12月全部发放完毕);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航海学院龙英英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奖者进行了发言;机电工程学院杨意林代表学校奖学金获奖者进行了发言。

图片

黄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一是要有感恩之心。要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勇攀高峰;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时刻心系民族复兴、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要感恩学校,热爱学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要有奋进之笔。要不负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勤奋学习,磨砺品质,练就本领,发扬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保持积极乐观、宽容平和的心态,培育诚实守信、团结互助的品格,不断完善自我,不断迎接新的挑战,更好更快地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三是要有报效之行。要自觉地把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实现个人价值与为国家作贡献紧密结合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去,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让人生在奉献中辉煌。

黄柯书记最后强调,青春和知识是大学生最宝贵的财富,只有把这个财富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才能彰显出更大的价值,只有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贡献力量才能创造出更大的辉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刻苦学习,奋发有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


据悉,今年共发放国家级奖助学金409.82万元。其中国家奖学金奖6.4万元(8人);其中国家励志奖学金115万元(230人);国家助学金288.42万元(1748人);共计1986人。

此外,这次还发放了校级航天奖学金、助学奖及爱校奖共计110.3万元。其中一等航天助学金13万元(26人);二等航天助学金23.4万元(117人);一档航天助学金22.5万元(45人);二档航天助学金45.4万元(227人);爱校奖6万(25人)。共计440人。

大会在集体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