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直面洪水显担当——我校积极参加抗洪抢险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07-02
  • 点击:2454
  • 来源:



受持续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叠加影响,共青城市境内的鄱阳湖、博阳河水位快速上涨,水位已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7月10日11时,共青城市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1级。


汛情就是命令,抗洪就是责任。面对汛情,我校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学校理事会理事长邱敏蓉博士要求,全校上下要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工作;要层层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确保防汛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柯强调,防汛工作人命关天,责任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打好防汛抗洪攻坚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图片5.jpg

7月11日晚,学校接到共青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令,我校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立即赴苏家垱乡联圩加固堤坝。党委副书记、校长姚电亲自部署落实防汛工作,并就人员调配、物资准备、后勤保障等事项作了具体安排。当日正值双休,学校领导当即决定,由校人事处、武装部牵头,利用学校微信、QQ工作群,向全校广大教职工发出倡议,组建“共青科技职业学院防洪抢险突击队”。瞬间引起了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的热烈响应。“我报名”、“算上我一个”、“我正在往学校赶”;不多一会儿就有37位同志报名,突击队组建完成,并按要求集结完毕。12日10时整,学校大巴带着这37位勇士奔赴抗洪抢险一线。

图片6.jpg

在大堤抗洪现场,突击队员们在副校长胡忠阳的带领下,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铲土、装袋、扛包、垒堤,抢险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七月流火,高温难耐,不一会儿,突击队员的裤腿裹满了泥巴,全身被汗水浸透,但大家没有一个叫苦、没有一个退缩,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冲天。

 

图片7.jpg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战斗。在抢险一线,处处可见共产党员奋战的身影。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杨其龙、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刚、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桂鹏、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孔藤桥、航海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泽,共产党员马新鹏、李国辉、赵华斌……,在这些人群中,有一位女同志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艺术学院党支部负责人王冬琴。此次抢险,并不要求女同志参加,但王冬琴说什么也要上。她说,我是一名女同志,但我更是一名党员,洪灾面前,作为一名党员,此时不上更待何时。巾帼不让须眉,王冬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科巾帼英雄的风采。这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他们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生命的防线,让党旗在防洪抗险一线高高飘扬。

眼前是滔滔肆虐的洪水,身后是万家百姓的平安。面对洪灾,共科的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再次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作风,展现出共科人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