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先锋堡垒:党员先锋岗】防控战“疫”显英雄本色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07-04
  • 点击:2810
  • 来源:

在九江市浔阳区甘棠街道南司社区防控疫情一线,活跃着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队伍中一名老者格外引人注意,他就是战斗英雄、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副理事长张华东同志。

图片10.jpg 

1979年,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时任某部7连连长的张华东带领全连,冒着枪林弹雨,浴血奋战,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连续作战28天,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作战任务。7连荣获火线三等功、集体一等功,被授予英雄突击连光荣称号,他个人被评为六级伤残,荣立一等功。1990年,张华东转业回到家乡九江,先后担任九江市水产局党组书记、局长,九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九江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九江市政协巡视员,江西省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在20多年厅级领导岗位上,他始终保持着部队的那么一种作风,那么一种拼命精神,全身心投入家乡建设。

图片11.jpg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张华东同志耳旁仿佛又听见了当年战场的冲锋号声,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到所在社区报到,并同社区其他党员一道组织起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连日来,张华东同志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帮助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疫情摸排工作,管控进入社区的各种车辆和人员,全然不顾自己年岁已高、且受过战伤的身体。同志们劝道,张书记,你要注意休息,别太累了。张华东同志动情的说,我虽然年龄大了,也已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战士,永远不会退休,在国家面临困难的时候,就要挺身而出,为国分忧、为民服务,生命不息,就要战斗不止。

图片12.jpg 

当年,穿上军装,他浴血奋战、出生入死,用生命和鲜血捍卫祖国边疆的安宁,如今,他本色不改,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面前,继续奉献着光和热,努力践行着党员的入党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