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喜报!我校刘金华“双师型”名师工作室成为首批江西省职业院校校企合作“双师型”名师工作室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12-16
  • 点击:3231
  • 来源:


12月16日,在江西省教育厅公布的首批江西省职业院校校企合作“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名单中,我校刘金华“双师型”名师工作室成为首批江西省职业院校校企合作“双师型”名师工作室。


微信图片_20211216111517.png微信图片_20211216111528.png


刘金华“双师型”名师工作室:以刘金华为航运专业领办人,遴选并吸纳同一领域的骨干教师、优秀学生和来自合作的规模以上企业一线技术人员,共同组成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双师型”名师工作室。构建“双师型”教师专业发展平台,培养航运专业骨干教师,促进全体成员专业能力发展,建设一支结构合理、教学水平和应用研究水平高、实践能力强、师德师风高尚的高素质“双师型”团队教师队伍。2017年学校获长江海事局“A级”海船船员培训机构称号殊荣;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被长江海事局评为“五星级”海船船员培训机构。学校在长江海事局辖区考证通过率第一,全国第三。连续两届长江海事局辖区技能大比武学校均获得团体第一和多项第一的好成绩。长江海事局曾致函江西省教育厅,称赞学校“近年航运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为长江片区航运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学校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校教职工励精图治、团结拼搏,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学校发展方向与国家职教及产业发展战略保持高度一致。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地方社会、经济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对人才的需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需求导向、服务发展,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主动服务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实现更高质量就业需要,遵循职业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适应学生全面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坚持“知识教授与技术技能培养并重”的职教属性,坚持“需求导向,能力为本、知行合一、重在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探索各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培养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所需的,具有“专业基础扎实、职业素养好、实践应用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特点的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