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我校图书馆开展新生利用图书馆活动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10-26
  • 点击:3234
  • 来源:


为更好地宣传推广图书馆各种资源,提升图书馆服务效能,激发广大学生的阅读热情,营造共科新学期浓厚的阅读氛围,我校图书馆10月26日下午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办了“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活动。


图片1.jpg


本次活动由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提供商——北京超星集团江西分公司协办,超星公司青年优秀讲师李梦颖老师做了全场报告,分别从纸质图书如何分类、排架、借阅,超星电子图书、电子期刊如何检索利用、下载等做了全方位说明和介绍。同学们精神饱满、听得认真、积极提问、参与互动,整个活动在活泼有序的环境下进行。

在讲座后图书馆徐军英馆长带领参加听报告的同学到三楼文科新书库实地参观实践,就图书如何按分类号和著者号有序排架、图书如何整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教学,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图书不能随便乱拿乱放,否则会给其他读者带来诸多不便,也会给自己今后利用图书馆带来烦恼。

 图片2.jpg


本次活动,彰显了学校的实力,宣传了图书馆的各种资源,提高了新生对我校图书馆的认知和熟悉程度,并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