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召开2021年辅导员培训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10-27
  • 点击:2913
  • 来源:



近日,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理事长张振笋应邀在我校博学楼2楼多媒体做了一场专题为《生涯教育:探索生命之光》讲座,各分院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工处副处长曹菊琴主持。


图片1.jpg


讲座中,张振笋通过:“夺冠”电影分析,结合实时状况、管理模式、职业规划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论述对我校全体师生、生涯教育的理解,理论+实际的讲解,深受辅导员喜爱。


图片2.jpg


生涯教育是以教育方式推动、是以学校自我审视的视角、是以学生为基准,面向社会,展向未来,关注社会发展要求与个人实际需求,促进学生一生发展的教育,其目的在于实现个体的自我发展。

在讲座末,张振笋带领全体辅导员一同朗读如何作为一名合格的辅导员,培训结束后,曹菊琴处长讲到: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心中铭记着“教育不是灌满而是点燃”,将携同全体辅导员不断践行,培养出更多的共青优秀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