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暨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活动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09-18
  • 点击:3093
  • 来源:



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在“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战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坚韧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9月18日,我校在广场举行“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暨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学校副校长胡忠阳、学工部长王刚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8094828.jpg


在活动开始前,警报声响,现场全体师生低头肃立,默哀3分,为在战争中牺牲的烈士和死难同胞致以深切的哀悼。

胡忠阳校长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以及事件影响等,深刻阐述了日本关东军栽赃嫁祸中国军队,炮轰沈阳北大营,继而陆续侵占东北三省的卑劣行径,他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不要忘记那些曾经为民族牺牲的人们,感恩先辈的付出,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要脚踏实地、发奋图强,学好本领、增长才干,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微信图片_20210918094825.jpg


学生代表万思思说道:“作为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要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最后,王刚部长带领全体学生齐声高喊“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口号,8字誓词铿锵有力、鼓舞人心。

此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危机感、使命感,并时刻提醒师生们不忘历史,肩负民族复兴的重任。同时,对于在我校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