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柯为2021级新生讲第一堂思政课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09-13
  • 点击:3342
  • 来源:



新学期伊始,刚刚入学报到的2021级新生迎来了他们的大学第一课。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以“学好百年党史 开启精彩人生”为题,为全体2021级新生上了第一堂思政课。



黄柯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为了回顾我们党百年光辉历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这次学习教育总的来说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黄柯书记围绕“学史明理”,我们要“明”哪些“理”,“学史增信”,我们要“增”哪些“信”,“学史崇德”,我们要“崇”哪些“德”,“学史力行”,我们要如何“力行”四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引导广大同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广大同学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养成良好品行和高尚情操;希望广大同学坚定信念跟党走、努力学习强本领、提升修养重品行、拼搏奋斗讲奉献。



黄柯书记的精彩授课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位师生,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直击人心、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在学好专业的同时,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勤学笃行,砥砺奋进,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