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召开教学诊改工作培训会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07-06
  • 点击:4081
  • 来源:

为大力推进我校教学诊改工作,提高教学诊改工作实效,7月6日下午,在校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江西省诊改工作组专家、副校长彭晓兰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副校长龙进主持,参加本次培训学习的有校长姚电,副校长彭建飞、周声柱、龙进、刘德辉,全校中层管理干部、诊改工作联络员、教师、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10707150009.jpg


彭晓兰教授以《职业院校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教学诊改复核》为题作了辅导报告,她围绕“诊改背景及进程”、“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复核研判说明”和“复核工作流程”四个方面对高职院校教学诊改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具体讲述了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如何建设与运行、专家复核的工作方法、网上复核内容及现场复核形式、学校如何完善内部质保体系自诊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707150104.jpg


校长姚电代表学校对彭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彭教授从整体出发,结合自身实践和切身体会对诊改工作进行了专业的总结概括,报告针对性强,给我校教师上了一堂很好的质量体系建设的指导课,为我校下一步的诊改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指导作用。姚校长就如何抓好我校的诊改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大诊改工作的培训力度。诊改工作要全员参与、全校行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诊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必须高标准地完成诊改工作任务;二是要加大诊改工作的宣传力度。首先要统一思想,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通过交流研讨使全校广大师生领会诊改的意义,明确诊改任务,全力做好诊改工作;三是要做好先期性基础性的工作。严格按照工作标准,搭建好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制定好整改方案,规划好专业、课程、师生层面的整改任务,明确任务目标,责任到人,分工合作,扎实推进。要根据“五纵五横一平台”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细处,扎实完成各项诊改任务,按照国家、省教育厅的要求通过省专家组织的诊改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