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举行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决赛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05-20
  • 点击:4267
  • 来源: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5月20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的“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在航天大厦三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龙进、周声柱,督导室主任郝仕议,人事处副处长解建强,教务处副处长张娟,督导室老师潘文、王魁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7B5A3510.jpg


赛前,副校长龙进致辞,他强调教师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关键,希望参赛选手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相互学习交流,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切实改进教学方法,积极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随后,教务处处长涂华斌宣读了比赛规则、评分标准及注意事项。


7B5A3727.jpg


这次比赛主要是采取“说课”形式进行的。在比赛中,进入决赛的16名教师从课程定位、教学设计、教学进程、教学评价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教学模式。参赛选手一个个声情并茂、身怀绝技,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最终,胡耀丹、邵淑馨获得一等奖,吴拥华、李玉满、刘东获得二等奖,顿庆飞、王江、张文娟、徐鑫、曹永存、钱成获得三等奖,楼琼惠、杨彬、梁江华、彭胜莲、吴龙华获得优秀奖。


7B5A3521.jpg

随后,评委们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比赛,组织严密,准备充分,选手们一个个身手不凡,精神饱满,体现了较高的教学水平。但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今后改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