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举行2021年护理技能大赛决赛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05-13
  • 点击:4139
  • 来源:

4月27日下午,我校2021年护理技能大赛省选拔赛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护理学院承办。校长姚电、副校长刘晓林、彭健飞、龙进、陈杰亲临决赛现场指导,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分院代表也一并到场观摩。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共青红十字医院护理部主任欧阳光华、共青城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樊菊群、德安县人民医院护士长龚琴担任评委。 

 

大赛决赛开始由护理学院熊筱娟院长代表承办方致辞。她对莅临决赛的各位领导、专家,及组织和指导本次大赛付出辛劳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为积极参赛、刻苦训练付出辛勤汗水的选手们点赞,并预祝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表示今后要把大赛越办越好,并将大赛的成果反哺到教学改革中,以此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及操作技能,提升教师自身能力,推动学院学科的发展。

姚电校长代表学校对本次大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校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作了讲话。姚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我校作为一所高职院校,要抓好产教深度融合,改革传统的教学模式,加大对学生实训、实习工作的重视,重点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做好“1+x证书”工作,增强学生服务社会的本领。要求各分院要按照时间节点,对接好全国、全省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以技能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同时,要成立各专业兴趣小组、学生社团,加强学生的综合能力锻炼,为学生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基础,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培育更多的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

护理学院名誉院长汪娩南就护理学院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护理学院后续发展建设寄予期望。之后,参赛选手胡婷上台发表了自己的参赛感想。

此次技能大赛从4月3日开始,历时三周,参赛对象为2019级120名同学。比赛包括护理基础理论知识和护理技能操作两部分内容。理论知识竞赛全员参加,之后从理论成绩在85分以上的报名选手中选出66位参加技能操作比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竞争,在老师的严格监考和筛选下,最后10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最后的决赛。

本次决赛由担任大赛的裁判长陈丽华老师主持,决赛项目分别为无菌操作、静脉输液技术,选手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决赛前裁判长陈丽华老师带领特邀的校外三位评委进行了裁判宣誓。


决赛场上选手们个个临危不乱、有条不紊,操作时动作连贯、步骤清晰,讲解时吐字清楚、声音洪亮,呈现出了优秀的应急、应变能力及良好的心理素质。选手们都尽力展现出最好的一面给评委和观众,而台下观摩的师生也被她们娴熟的操作动作和专业表现所吸引。经裁判的认真评定、计分、统分,决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名次。最后护理学院院长熊筱娟宣布了获将名单,陈杰副校长和机电学院吴朗院长分别对本次比赛作了点评。

本次大赛,展示了我校护理专业学生的理论功底和操作技能,更展示了学生们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通过本次技能大赛,让学子们对护理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白了掌握专业技能是投身工作岗位的根本;练就过硬本领,提升专业素养,提高自身竞争力,是今后做好救死扶伤崇高事业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