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护理学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纪念活动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05-12
  • 点击:4010
  •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我校护理学院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于5月11日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活动开始由护理学院熊筱娟院长致辞。她首先代表护理学院,向培养护理人才挥洒青春和汗水献出爱心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胸怀理想、励志求学的护理学子们及今天到场的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之后她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护士的表现为例,再次诠释了护士是大爱、奉献、健康、生命的代名词,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后对我们护理学院未来南丁格尔的传承者、践行者提出两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南丁格尔誓言,不断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锤炼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永怀“医者仁心”,用责任和担当去诠释新时代的“天使匠心”,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珍惜学习机会,练就过硬本领。要充分利用在校的学习平台,丰富自身学识,刻苦学习知识,提升专业素养,提高自身竞争力。要以新的理论,新的眼光看待护理工作,用高超娴熟的专业护理技能,为病人提供亲切、温馨的服务。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为做生命的守望者、健康的护航者而努力!

莅临本次活动的有龙进、刘德辉、陈杰副校长。龙进副校长作了讲话。他说:“在疫情和灾难面前,在人们生命危急的时刻,我们的白衣天使总是冲在前面。正因为护士对生命的热爱、对生命的尊重、和对生命的守护,所以有了大家对护士的敬意。因此,希望同学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的医疗发展、护理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为即将走上护理实习岗位2019级的护生们举行授帽仪式。本次活动特邀请了九江学院附属医院虞晓琴主任、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徐明芳主任、九江市中医院周春梅副主任、九江市三医院曹丽花副主任、共青城市人民医院黄洁倩主任、德安县人民医院石新平副主任、共青新市医院欧阳光华主任这些前辈们为护生们授帽。护生们手捧点燃代表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的蜡烛后依次上台,走到护理前辈面前单膝跪地,虔诚地接受前辈们为她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学生代表张粤带领全体护生宣誓——奉行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信念,遵守医德,捍卫生命,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此次5.12授帽仪式暨纪念活动,护生们受益匪浅,授帽仪式让护生们感受到了身上的担当,仪式不仅仅是护生到护士称呼上的转变更是对护生专业技能的认可,也是南丁格儿精神的继承,它是善和爱的象征。

最后纪念活动晚会随之展开,护生们用歌声、舞蹈、书法等方式抒发了对护理专业的热爱以及内心深处对南丁格尔的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