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举行第1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党史教育读书班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05-07
  • 点击:3670
  • 来源:

5月7日19:00,我校在博学楼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第1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柯,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声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其龙,以及本期260名入党积极份子。仪式由杨其龙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声柱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期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接着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举国上下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刻,我校举办此培训班更具有特殊意义。他希望全体学员一要用心“学”,二要认真“悟”,三要努力“行”,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柯给学员上了培训班的第一课。他表示,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一步步变成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在中华民族最危难之际,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扛起救亡图存的大旗,经过百年风霜雨雪,把一个羸弱落后、一盘散沙的旧中国建设成了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新中国。黄柯书记的讲课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刻阐明了“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的道理。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深受教育。

学员余学斌(航海学院2020级)说:黄书记讲授的党史专题,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学员曹文会(教育学院2020级)说:今天的课,对我很受启发,使我真正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