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连续获胜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05-07
  • 点击:3672
  • 来源:

近三年来,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连续取得了好的成绩。2018年荣获江西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2019年斩获全国二等奖1项,江西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2020年收获全国二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承办,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20年,来自全国以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45680个团队,13万多人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自办学伊始,就确定了以“工科为主,航海为特”的办学理念,秉承培养高质量职业人才为区域经济服务的办学目标,大力推行“全面发展、赛教融合”的办学模式,自上至下,从老师到学生,都非常重视各种技能比赛。所以,近年来,学校参加各种技能比赛,无不是捷报频传,战绩辉煌。

 

三年的建模比赛工作不仅是培养学生的智慧与技能,而且锻炼老师的教学能力与实践水平。作为一所职业院校,老师必须具有实践教学的能力。通过学生比赛的训练,磨练了教师队伍的意志,培养了师生团队协作和不畏困难的精神。

2020年的数学建模竞赛,从制定方案、组织报名,到线上线下培训、选拔优秀选手,历时数月各个部门协调支持,最终夺得好的成绩。在封闭培训两个月的时间里,学生们每天从早到晚上坚持不懈学习超过12小时,每次模拟训练及竞赛期间休息时间就更少了。有参赛学生事后曾说“吃了这个竞赛的苦,我什么苦都不怕了”。指导教师始终和学生在一起,及时化解他们在培训期间出现的各种困惑。近两个月的奋战,他们再次获得全国二等奖。

2021年,学校将进一步全面推进“赛教融合”,积极引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老师和同学们信心满满,力争再上新台阶,勇夺全国一等奖。我们坚信,有学院的广阔平台,有忠诚于职业教育的好老师,有勤奋努力,敢争上游的学生,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