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学者风采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04-14
  • 点击:4162
  • 来源:


编者按:

“好老师就是好大学”。在共科这方园地里,有一批品德高尚、学术精深的教授,他们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他们是师之楷模,校之灵魂。今特开辟《学者风采》栏目,不定期介绍其业绩,激励全校师生员工以他们为榜样,团结奋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刘德辉,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省级教学名师。江西省安义县人,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现任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兼建筑工程学院院长。

曾任南昌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南昌工程学院微纳驱动与控制研究所所长,江西省精密驱动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西省高校“十二五”重点学科带头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兼任中国电工学研究会江西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水利学会水力发电专委会委员,江西省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江西省电机工程学会理事,江西省模具协会常务理事。长期受邀担任江西省科技厅、教育厅、水利厅、工信委等部门和山东、山西、河北、重庆等省市科技评审专家。

长期从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科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曾担任水电站动力设备和供用电技术两个教育部高职高专专业教学改革试点专业负责人;教育部和江西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负责人;江西省高校“十二五“重点学科带头人;江西高校省级教学团队带头人;江西高校省级特色专业带头人和江西高校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

多年来主持或参与完成了20多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与教研课题;公开发表论文40多篇,主编或副主编教材3本;2003年3月获江西省第八批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04年9月获江西省教学名师奖;2011年7月和2013年7月连续两届获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一等奖。其中主持完成的教学成果 “高工专水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2005年9月获第五届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