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学者风采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04-13
  • 点击:4064
  • 来源:


编者按:

“好老师就是好大学”。在共科这方园地里,有一批品德高尚、学术精深的教授,他们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他们是师之楷模,校之灵魂。今特开辟《学者风采》栏目,不定期介绍其业绩,激励全校师生员工以他们为榜样,团结奋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姚电教授


姚电,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系。现任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江西省公共管理学会会长。

姚电教授曾任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宜春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江西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南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南昌理工学院执行校长、江西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江西省政治学会副会长、江西省伦理学会副会长等职。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江西省优秀青年教师”、“江西省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江西省高校又红又专学科带头人”、“江西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连续三届被确定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连续三届被确定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担任江西省“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学科带头人。荣获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全国高校教师三等奖、江西省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一等奖、江西省第四届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一等奖、江西省第十一届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姚电教授长期从事经济学、传统文化与高等教育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多项国家级重点课题及省社科和省教改课题研究,撰写和主持编写专著、教材17部,在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