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唱红歌学党史,传承革命精神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04-08
  • 点击:4168
  • 来源: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近日,学校以党史为内容,以红歌为载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精心挑选了我党各个发展时期红歌280余首, 在全校掀起了“唱红歌学党史”的热潮。通过重温红色歌曲学习党史,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引导激励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使崇德、学史力行。



“一百年前,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在航海学院学院航海技术专业3班教室里,唐琼老师正在给同学们讲述红歌《南湖红船》背后的故事,大家屏息凝神,全身心投入,都被党史故事深深地吸引,无不为党的奋斗历程所打动,心灵受到极大的感染和触动,昂扬的激情化作嘹亮的歌声从教室里飘扬出来。

李涛同学说,“我们党从建党之初仅有50多名党员的一叶小舟,发展到今天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巍巍巨轮,一百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也就没有今天的中国。”



一首歌曲,记录了一段历史;一首歌曲,凝聚了一种精神;一首歌曲,汇聚了一份力量。《十送红军》、《延安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春天的故事》、《走向复兴》……,这一首首经典红歌记录着革命年代的烽火硝烟、新中国成立后的砥砺奋进、新时代的高歌猛进,真实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和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讲一段党史,唱一首红歌。广大党员师生用饱满的热情将红歌唱响校园,在歌声中感受党的光辉历史,每一个旋律都饱含着广大师生的敬仰之情,表达出共科师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IMG_0896.JPG

IMG_0902.JPG


教育学院辅导员马新鹏说,学校把党史与红歌融为一体,老师介绍红歌及相关党史,学生唱红歌、学党史,这种别开生面、生动活泼的党史学习形式,深受我们的喜爱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