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召开教学质量提升暨专题学术报告会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04-02
  • 点击:4695
  • 来源:

IMG_0821.JPG


为了促进学校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4月2日下午,在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教学质量提升暨学术报告会。出席会议的有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当日无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会议由副校长龙进主持。


IMG_0813.JPG 

IMG_0828.JPG


会上,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高级技师顾吉仁副教授作了题为《创新方法教学与创新人才培养》的报告。他结合自己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践,与大家分享了创新方法教学的背景、模式及做法。他指出,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工匠精神、创新意识、设计思维和制作能力的创客型大国工匠,是时代赋予职业教育的重大责任和使命。


IMG_0833.JPG


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卢晓勇教授作了题为《提升软实力,完成硬指标》的报告。他重点阐述了科研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及如何提升科研能力,以科研促进教学。他强调,积极投身科研,是时代对广大教师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树立科研意识,积极探索有效的科研途径和方法,深入持久地开展科研活动,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教育水平,促进我校综合水平的提升。


IMG_0836.JPG


江西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谭光兴教授作了题为《抓好专业课程建设,提高学校办学实力》的报告。他系统地介绍了专业课程建设的新要求、要点和标准,强调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和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关键是建立一流的教师队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调整专业结构、改革教学方法、建设一流课程。要通过课程建设,推动教学方法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用社会需求促进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增强专业核心竞争力。


IMG_0842.JPG


校长姚电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教学质量是高等教育的生命线,它始终贯穿于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创新的工作之中。目前,高等教育进入了全面提质创新的发展时代,学校抓准抓实质量管理体系,大力实施“质量工程”,也只有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才能为各行各业培养合格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姚校长就教学质量工程提升强调,一是要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狠抓课堂教学,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二是要将教学创新评价引入教师教学质量评价体系,践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三是要强化师资培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四是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创新人才能力培养。

最后,姚校长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增强自身责任感,勇挑重担,发扬共青精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