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校企合作共谋发展 ——我校举行2021年校企合作揭牌仪式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03-19
  • 点击:6450
  • 来源:


航海学院自开办以来,凭藉“人无我有”的专业特色,凭藉“共青精神”的发扬光大,办出了成绩,办出了风采。学院学生参加长江海事局技能大赛,与本科院校同台竞技,连续二届蝉联冠军;学生适用证书考试合格率始终居长江海事局全部考点之首。长江海事局组织在我校召开“合格证”研讨会,学习观摩我校学生适应证书理论考试通过率居全局第一名的教学经验。学校连续四年获得长江海事局辖区“A级”海船船员培训机构、“五星级海船船员培训机构”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为区域经济作出了较大贡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

为了更好地彰显我校办学特色,落实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提质创优的意见》,进一步推进“双元育人,书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深入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共同育人,航海学院与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办学。

3月19日上午,我校与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泉船务公司在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企合作揭牌仪式。出席揭牌仪式的有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周世辉、副总经理伍金明,公司资源开发部经理、船长钟丁牙,中泉(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志强、中泉船务公司总经理陈铭东、中泉船务公司副总经理苏素文、庄文显,学校理事长邱敏蓉、校长姚电、副校长彭健飞、龙进、刘金华,以及教务处、就业办、实训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航海学院学生代表。揭牌仪式由副校龙进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校长姚电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校理事会、党委、行政对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周世辉总经理、副总经理伍金明、中泉(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志强、中泉船务公司总经理陈铭东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泉船务公司与我校合作办学成功挂牌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姚校长指出,校企合作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反哺高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与中泉船务公司为行业翘楚,这次,学校与两家公司强强联合,将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方面的合作步伐,从而推动双方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更上一个崭新的台阶。




随后,学校理事长邱敏蓉先后与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周世辉、中泉(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志强,共同为校企合作订单教育基地揭牌。



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周世辉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介绍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和中泉船务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共同为我国航海事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为建设海洋强国、航运强国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24111908.jpg



校长姚电、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周世辉、中泉船务公司总经理陈铭东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和中泉船务公司将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需要,参与学校专业建设,并在学校开设订单班,委托并联合培养人才。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推进我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向更高水平发展。

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地处中国改革前沿——“先行示范区”的深圳市,拥有一支专业高效的经营管理团队和一支敬业、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船员队伍,目前拥有2000多名船员,其中高级船员1100多人,公司因其“员工素质好、英语水平高、敬业精神强、服务意识好、业务技能强”而享誉业界。

中泉船务公司成立于1983年,隶属于中泉(集团)公司,是福建省泉州市全资国有企业,现有注册海员4500多人,外派人数累计6万多人次。30多年来,公司外派国际海员业务稳步拓展,常年向新加坡、台湾、香港、日本、欧洲等地的20多家船东提供高素质国际海员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