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03-08
  • 点击:4368
  • 来源:



迈步新征程,奋进开新局。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京召开。我校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广播、报刊等新闻媒体收听收看“两会”现场直播,热切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

今年的“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而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增长率先实现由负转正,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有力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集中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磅礴伟力。

今年的“两会”备受关注、意义重大,我校广大干部师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柯说,全国“两会”从2020年推迟79天召开,到2021年如期召开,至少释放了两个鲜明信号:底气与信心、定力与决心。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周声柱说,今年全党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中央已经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好党史,使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帮助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辉煌人生篇章。

教务处处长涂华斌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刻阐明了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与国家发展的内在关系,也强调了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重要性,使我们在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上更加有信心。我们要抓住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战略机遇,不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推进职业教育学科建设水平。

航海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泽说,今年7月1日是我党建党一百周年的日子,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更应该率先学习党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三尺讲台上不忘初心、努力奉献,教育广大青年学生不负韶华,认真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知识和力量。

思政课教师李卫华说,在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参加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刻认识到,教师就是要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真正做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