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教师刘东再获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1-01-26
  • 点击:4128
  • 来源:


近日,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下发通知,公布了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审批结果,我校教师刘东申报的课题《新时代高职院校劳动教育生态系统构建的研究与实战》获批重点课题。这是刘东老师继《产教融合模式下高职电商专业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获批2020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重点课题之后的又一项重点课题。


微信图片_20210126165249.jpg


刘东是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的一位青年教师,主要为学生讲授《市场调查与预测》《电子商务客户管理》等电子商务主干课程,他既有多专业学科知识基础,又有企业工作经历,在搞好教学的同时,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科研成果颇丰。这些年,刘东主持和参与的课题项目主要有《基于龙头企业和谐劳动关系研究》《人工智能下制造业流程再造》《麻杏石甘颗粒新品研究》《益生菌、益生素在水产养殖中应用》《年产30000吨生物有机肥可行性研究》《省级电子商务产业园孵化基地》《放心食品示范工程基地战略合作》《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等。他的《动物粪便堆肥发酵处理器》获得了实用型专利(证书号第9567785号)。2019年,由他主持的研究课题《基于多元智能理论的高职交互式英文单词记忆系统研究》获批江西省教育厅科技项目。在2020年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技能培训及展示活动中,刘东荣获三等奖,并被省教育厅聘请担任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指导教师。

近年来,学校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办学定位,鼓励广大教师聚焦高等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探索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推进科研与教学的有机融合,推动学校的内涵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