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通过国家海事局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及附加审核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12-11
  • 点击:4817
  • 来源: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和我国有关船员培训的法律、法规、规章、技术规范,12月9日至11日,经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核准,长江海事局组织审核组一行五人,对我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换证和附加审核。

12月9日,审核组对学校新修订的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符合性、连续性和有效性进行了审核。



12月10日,在航天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及附加审核首次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审核组组长饶滚金、组员郭维毅、詹立宏、李小丰、张伟,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柯,校长姚电,常务副校长刘晓林,副校长刘金华、彭健飞、周声柱、刘德辉、胡忠阳、陈杰,以及学校船员质量管理体系受控部门负责人。会议由审核组秘书詹立宏主持。

会上,校长姚电代表学校理事会、党委、行政对审核组专家莅临学校审核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他向审核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船员培训开展情况后,希望审核组专家对学校船员教育及培训质量进行全面评价、悉心指导,并表示将虚心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改进,从而更好的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学校管理者代表彭健飞副校长汇报了学校质量管理体系的修订、运行情况,以及换证和附加审核培训项目的筹备情况。

审核组组长、辽宁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主任饶滚金在首次会议上阐明了审核目的、依据、范围、方法和程序,宣布了文件审核结论,介绍了现场审核计划并宣读了审核组审核纪律。



12月10日,审核组按照《质量管理体系审核计划》,分成三个审核小组,通过抽样、谈话、观测、查看记录等方式,分别对学校最高管理层以及航海学院、船员培训中心、人事处、教务处等15个质量管理体系受控部门进行了现场审核。同时对原有培训项目保持许可的条件进行了核查,对新增的培训项目的师资和场地设施进行了全面核查。

12月11日,在航天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及附加审核末次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审核组全体成员、九江海事局船舶处副处长刘水红、校长姚电、常务副校长刘晓林、副校长刘金华、彭健飞、周声柱、胡忠阳、陈杰,以及质量管理体系受控部门负责人。



会议由审核组秘书詹立宏主持。



会上,审核组饶滚金组长通报了审核情况,他说,共青科技职业学院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和我国有关船员培训的法律、法规、规章及其它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学校新增的和原有的培训项目的规模、条件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行政许可条件规定》的要求,本次换证及附加审核予以通过。

饶滚金组长指出,近年来,学校加大对航海教育的投入,受控岗位和受控人员的质量意识明显增强,质量氛围更加浓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更加规范。航海学院能够培养符合国际公约和国内法规要求的、能够适应我国航运发展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海员,为实现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饶滚金组长希望,学校要坚定信心,持续发力,巩固成果,一步一个脚印,后来居上,把航海教育和船员培训办得特色更特、特中选精,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校长姚电代表学校对审核结论表态。他对审核组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审核组专家在三天的工作中,不辞劳苦,加班加点,这种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姚校长表示,对审核组专家提出的改进意见、建议,要落实责任,举一反三,认真整改,持续改进;要以此次审核为契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意识,大力加强学校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