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党委书记黄柯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12-07
  • 点击:4243
  • 来源:



2020年12月7日晚,学校党委书记黄柯在博学楼多媒体教室,为第1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148名学员上了一堂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党课,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IMG_7263.JPG


黄柯书记从“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2020年11月23日,随着贵州省宣布所有贫困县摘帽出列,我国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1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黄柯书记接着对“小康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为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

黄柯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开启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他对全会确定的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


IMG_7265.JPG


全体学员一致认为,黄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感染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积极向上,努力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