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11-12
  • 点击:4559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打造一批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11月12日上午,我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在航天大厦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柯,副校长彭健飞、周声柱、刘德辉,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涂华斌出席并应邀担任评委,比赛还邀请了宣传部、学工处、思政部、督导室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担任评委,比赛由教务处主办。



本次大赛从9月中旬启动,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最终八位教师进入决赛。比赛中各参赛教师在20分钟的授课或说课时间内,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现场评委围绕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教学素养与创新特色等方面,采用现场打分的方式,最终确定艺术学院徐婕、信息工程学院徐礼长获得一等奖,创新创业学院刘东、建筑工程学院汪安琪、机电工程学院吴拥华获得二等奖,教育学院李秋丽、护理学院曹永存、经济管理学院李惟勤获得三等奖。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柯在比赛结束后对教学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对八位比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他说,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从哪里切入,这是我们必须要认真思考的课题。牵强附会的“贴标签”、生拉硬扯的“瞎拼装”、生搬硬套的“两张皮”、不着边际的“乱挂钩”,都不能有效达到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目的。今天各位参赛老师表现均不错,对课程思政教学作了有益的探索。

黄书记希望全体参赛老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积累经验,创新教学方法,将思政教育内涵更好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既为学生传授专业知识,更要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学会做人做事的道理,为学生的人生成长指引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