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10-21
  • 点击:4417
  • 来源:


匡庐景秀,鄱湖激荡,魅力共科,青春飞扬。10月21日上午,我校在航天大厦广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出席开学典礼的有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柯,党委副书记、校长姚电,常务副校长刘晓林,副校长刘金华、彭健飞、周声柱、陈杰、胡忠阳,高级顾问王晓阳、郭纪林,以及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企业代表和全体2020级新生。



典礼由副校长彭健飞主持。


IMG_1838.JPG


典礼伊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健步入场,伴随全体师生齐声唱响的嘹亮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同学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整齐列队,接受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柯的检阅,此时的广场,“航天科教、兴我中华”的口号声响彻云天。同学们以高昂的士气,挺拔的军姿展现了新一代共科人的精神风貌。


640 (1).gif


640.gif



随后,进行了会操表演。团体操《你笑起来真好看》,大展共科巾帼之美;旗语《当那一天来临》,尽显共科拼搏之采;手语《听我说谢谢你》,表现出全体新生对广大白衣天使抗击疫情的敬意和对共科之爱。








副校长胡忠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级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张小佳等277人“优秀军训生”光荣称号,授予严远明等108人“百优军训生”光荣称号,授予樊灵丹等17人“优秀指导员”光荣称号,授予徐阳阳等29人“优秀教官”光荣称号,授予101连等28个连队“先进连队”光荣称号。校领导为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或奖状。



经管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危诗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要以大学生活为新的起点,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吴拥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示要秉承“励志、博学、厚德、创新”的校训精神,为人师表,立德树人,担当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柴福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感谢学校的关心与培养,并希望学弟学妹们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为实现人生目标辛勤耕耘。



南昌贝壳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牛丙川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感谢学校多年来对企业的人才支持,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南昌贝壳科技有限公司,与贝壳共同成长。



最后,校长姚电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面对眼前对大学生活充满兴奋与期待的“新共科人”,他与大家深情回顾了共科的办学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姚校长寄语全体新生,第一,树立一个信心,希望同学们成为“学习的主人”。大家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培养自己的耐心,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多一份观察,多一份思考,勇于探索,主动地去学习。第二,培养一个习惯,希望同学们成为“学习的模范”。美德大多存在于良好的习惯之中,养成良好的习惯,会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带来很大的帮助。我们一定要在老师的指引下,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第三,创设一个环境,希望同学们成为“文明的使者”。我们的校园充满生机活力,文化氛围悦目浓郁,我们要倍加珍惜和爱护,确保校园常绿常新,整洁完好。每一个同学都代表了学校的形象,我们必须做一个爱国爱校、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优秀大学生。第四,确定一个目标,希望同学们成为“合格的人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走进校门的那一刻,就要确立一个正确的目标,要在大学这座熔炉里,凤凰涅槃,百炼成钢,成为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


640 (2).gif

640 (3).gif


典礼在欢快的青春舞曲中落下帷幕。

2020级新生们,相信你们一定能扬帆起航,开启励志笃学的大学时光,书写人生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