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柯 为2020级新生讲第一堂思政课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10-15
  • 点击:4326
  • 来源:


2020年10月15日上午,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柯以“弘扬共青精神,追求卓越人生”为题,为全体2020级新生上了第一堂思政课。

 IMG_0859(1).jpg

黄柯书记从1955年10月上海98名青年志愿垦荒队员来到鄱阳湖畔,成立“共青社”,开始艰苦创业讲起,讲述了共青城风雨兼程半个多世纪,荒地变良田,河滩变城市的历史,阐述了共青的历史就是一部创业史,铸造出“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的光辉历程。


IMG_0815(1).jpg 

在讲课中,黄柯书记勉励广大同学:

一是要自信。自信是力量的源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新型行业、新兴工种需要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我们要乘着教育部支持江西省整省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的东风,坚定学习信心,练就过硬本领。

二是要自律。自律是一种素质。大学里管束不像高中那么多,父母又不在身边,完全靠自我管理。大学生的自主意识性越强,在学习、活动中实现自身价值的主动性就越大,就越能发挥主观能动性。我们一定要严格自我管理,自觉地抵御外部诱惑,掌握生活技能,确立奋斗目标,接受所需知识。

三是要自强。自强是一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在任何处境中都不能屈从命运的安排,要明确人生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奋勇争先,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国家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真正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只有奋斗,才能担负起社会责任、家庭责任,才能追求卓越人生。

黄柯书记强调,人生处处能出彩,只要做到自信、自律、自强,发扬“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就一定能走向一个光明的未来。

 IMG_0892(1).jpg

黄柯书记的讲课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情感真挚,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新生,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一致认为,黄书记的讲课非常精彩,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共青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努力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