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一片“兵”心在玉壶 ——抗洪官兵留下暖心话语与共科学子“隔空对话”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9-11
  • 点击:4100
  • 来源:


9月4日,是我校正式开学报到的第一天,住在学校2号宿舍楼的同学们在打开寝室门的一刹那,都被门上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字条所吸引。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济南第一团’的传人,2020年从安徽前来江西抗洪,离开之际,给你们留言。……在抗击洪魔的这段时间里,倍受你们的关爱,你们把我们照顾的无微不至,……在此,对你们表示感谢!”

读着这纸条上留下的“感谢信”,同学们的眼睛顿时湿润了,过往的场景立刻浮现在眼前——

7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七十一集团军派出一千余名官兵星夜兼程,驰援共青城市抗洪抢险。学校接到指令,将有六百余名抗洪官兵入驻学校。接受任务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当即决定将学校条件最好的2号宿舍楼腾出,留给抗洪官兵入驻。当时,正值期末考试紧张阶段,同学们听说是为亲人解放军腾出宿舍时,毫无怨言,立刻行动起来,不到一个小时,一百五十余间宿舍就已搬迁完毕,创造了“共科速度”。在随后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战士们起早贪黑,日夜奋战在抗洪第一线,为共青城市夺取抗洪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其实我们要感谢的是人民子弟兵,是他们保护了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经管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一班陈静同学动情地说。



“亲爱的同学们,宿舍内的设施已恢复到位,线路、开关都可正常使用,床架、桌面也擦干净了……”,战士的留言意思是告诉同学们尽可放心使用。暑假期间,学校保卫处副处长赵华斌经常在学校值班,每日都能见到战士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纪律严明,爱护学校一草一木。在他们即将离开学校时,把所有的寝室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物品摆放得整整齐齐。”望着战士们留下的话语,赵华斌不住连声感慨。



“愿同学们不负韶华,追寻梦想。国家的安危有我,祖国建设有你,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读着这掷地有声而又暖心的留言,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电说,这是一个教育学生的好契机,我们要将这些留言照片汇集起来,做成课件,分发到各个二级学院,作为今年秋季“开学第一课”的生动思政教材。

“岁月静好,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没有人民子弟兵的尽心守护,哪有我们的安心学习!没有人民子弟兵的负重前行,哪有我们的安定生活!可爱的人民子弟兵,为你们点赞!应该说感谢的是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