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9-10
  • 点击:4789
  • 来源:



九月十日,我校在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柯,党委副书记、校长姚电,常务副校长刘晓林,副校长刘金华、彭健飞、周声柱、刘德辉、胡忠阳,以及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和优秀辅导员。





大会由常务副校长刘晓林主持。




大会在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校长姚电致辞。他说,今天,我们满怀激情,欢聚在这里,热烈庆祝第36个教师节,并对优秀教职工进行表彰。在此,我谨代表学校理事会、校党委、校委会对全体老师们长期以来默默无闻的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对获奖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借此机会也向南昌航天集团和邱敏蓉博士矢志办学的家国情怀表示衷心的感谢!

姚校长说,刚刚过去的上一个学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严峻疫情面前,我们全体教职工在学校统一领导下,从容应对,协同作战,全校上下,同德同心,各项工作积极推进,有条不紊,学校做到了零感染,学生管理做到了零事故。为了确保春季学生安全返校复学,学校有18名教师志愿用私家车组织爱心车队,连续三天去车站接学生返校,体现了对学生的大爱情怀;因毗邻学校某单位施工,导致与学校之间的围墙未能建好,给疫情期间学校封闭式管理留下了隐患,我们各个二级学院的一些教师和学生一道,组织起了值守队伍,一直坚守在未建好的围墙边;7月12日(星期日)早上八点半学校接到市里紧急通知,要求立即组建30人队伍参加抗洪抢险,大家在群里踊跃报名,一个半小时组建了37名志愿者队伍奔赴抗洪一线,与全市军民一道,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奋战在抗洪抢险最前线,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评价;7月14日中午十二点半接到市里通知,要求学校立即给前来支援抗洪抢险的71集团军王杰部队安排600多个床位,全校师生立即动员,在一小时之内将住在学生宿舍2栋的所有学生搬迁到8-9栋,并提供了学校食堂二楼供部队使用,使得部队按时入住带有空调的宿舍,为保证部队的战斗力做出了我们积极的贡献;7月27日我们又接待了71集团军济南一团700余名前来参加抗洪抢险的官兵入住学校,充分体现了学校师生强烈的责任意识、奉献精神以及对子弟兵的满腔热情。

姚校长最后说,亲爱的老师们,今天是你们的节日,你们的工作是辛苦的,但你们的人生是值得骄傲的,桃李满天下,英才出我门,还有什么能比教师这一职业光荣。宋人苏轼有句云:“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明年的今天,我们将以更优异的成绩,欢聚在桂花飘香的校园,再续我们事业的辉煌!



航海学院2019级航海技术专业学生朱子旭代表全体学生祝辞,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和敬意。



副校长彭健飞宣读了表彰决定,决定授予陈丹、张国林等51名同志“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授予徐礼长、卢志恒等27位同志“优秀教师”光荣称号,授予程焰霞、周国兰等4位同志“优秀辅导员”光荣称号。





会上,校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金。




先进工作者代表曹菊琴、优秀教师代表胡耀丹分别在会上发言,她们用质朴动人的语言表达了对教书育人的忠诚,对“立德树人”的理解和担当,以及对共科每一名学子的无限深情。



最后,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柯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辛勤耕耘、潜心育人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建校以来,涌现了数以百计的优秀教师,他们教书育人、敬业爱岗,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是学校的光荣和骄傲,是共科最美的人。

黄柯书记指出,新时代赋予了人民教师新的使命,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更应该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广大教师一是要明德信道,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学校要大力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挖掘每门课程的育人元素,积极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业精善学,做学生的学业导师。学校要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创造学习条件,让教师始终紧跟科技发展潮流,站在知识发展前沿,这样才能教好学生,教出好学生。三是要立德爱生,做学生的成长导师。青年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种种困惑,需要老师“解惑”,给予点拔、提醒、帮助。老师与学生接触多、距离近,关系就更密,才能了解学生在思想上、学习上的需求,才能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对待学生要宽严相济、张弛有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要尊重学生的人格,包容学生的个性,信任学生的能力,让学生在宽容、平和与充满期待的氛围中成长进步。

黄柯书记强调,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浓浓尊师情,拳拳重教心。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南昌航天科技集团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勤勤恳恳、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并送上苹果、橘子等慰问品,学校也为每一位教职员工发放了节日慰问金。广大教师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三尺讲台”,发挥“励志、博学、厚德、创新”的校训精神,潜心“立德树人”,为共科美好明天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