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9-08
  • 点击:4114
  • 来源: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柯,党委副书记、校长姚电,常务副校长刘晓林,副校长刘金华、彭健飞、周声柱、刘德辉、郭纪林、胡忠阳,以及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在航天大厦三楼主会场收听收看,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在各二级学院分会场收听收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大会的现场直播,尤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柯说,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明确“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以坚决果断的勇气和决心,采取前所未有科学精准的防控策略和措施,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伟大的抗疫斗争再次有力证明,风雨来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

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涂华斌说,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高举团结抗疫旗帜,分享中国经验,发出中国倡议,展现中国担当,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实践证明,有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有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才会有抗击疫情的中国效率。

航海学院2018级航海技术专业一班周列鸿同学说,观看了今天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的现场直播,心情无比激动。在这次抗疫斗争中,涌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他们中有国家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陈薇、张定宇等这样的科技工作者,也有许许多多基层干部和群众、志愿者,更有奋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他们的忠诚、担当、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掌握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