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省“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8-28
  • 点击:4477
  • 来源:


8月28日,省“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检查组一行7人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上午9时,在航天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汇报会。出席会议的省检查组人员有: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海龙,江西省兴民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事务部干事唐晓未,九江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李旻,九江市民政局社管科科长毛俊海,江西大信诚信会计事务所所长周霞,江西大信诚信会计事务所审计人员徐虹、孔令琦;我校与会人员有:理事会理事长刘金华、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柯、校长姚电、常务副校长刘晓林、副校长彭健飞、周声柱、刘德辉、胡忠阳,校长助理涂华斌,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会由常务副校长刘晓林主持。


640.webp.jpg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海龙就此次执法检查的内容及要求作了讲话。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柯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理事会、党委、行政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此次“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检查是对学校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我们将全力配合检查组的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依法办学、诚信办学、规范办学。


640.webp (3).jpg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640.webp (4).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姚电就学校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依法治校实施情况、法人治理结构等内容向检查组一行进行了汇报。他说,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党组织建设,建立了完备的党组织系统,配齐配强党务干部,并将党建工作经费纳入学校年度经费预算,设立专项工作经费,有力保障了党建工作的开展。学校党委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党建和思政工作,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党组织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和防洪抢险斗争中,学校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如为返校复学的同学提供暖心服务的十八位爱心人士、勇往直前冲在抗洪一线的三十七位勇士,尤其是当学校接到驰援共青城市抗洪抢险的解放军某部官兵将进驻我校的任务后,全校上下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行动,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将学校条件最好的宿舍腾了出来,留给抗洪抢险的人民子弟兵,并且竭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深受广大官兵的好评,也得到了省厅和共青城市领导的肯定。

在谈到依法治校实施情况时,校长姚电说,学校通过学习《高等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办法》等法律文件精神,依法办学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依法办学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到目前为止,学校没有出现一例违规违法的办学行为;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充分满足了人才培养的需要。专业建设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形成了以“工科为主,航运为特”多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的专业集群,彰显了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多年来,毕业生考取专业技能证书通过率均达98%以上,毕业生年底就业率达98%以上。学生参加全国各种大赛均获得优异成绩,特别是航海学院学生在参加长江海事局主办的“海员技能大比武”中,和众多本科院校同台竞技,连续两届荣获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蝉联团体冠军;科技服务和技术应用能力不断增强。学校长期走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道路,与联想集团、共青鸭鸭集团、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远洋运输公司等一大批企业深度合作,取得了一大批有影响的研发成果。

在谈到学校法人治理结构时,校长姚电说,学校理事会科学、民主、集体依法决策,校长(校务委员会)行使教育教学和行政管理权,党委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三驾马车”职责明确,互相支持,密切配合,共同引领着学校稳步前进,健康发展。

姚校长最后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与此同时,根据学校办学定位,积极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和江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努力把学校办成人民满意、特色鲜明的优质应用型高职院校。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汇报会后,检查组随即采取“听、看、查、问、谈”等方式,对我校党组织建设及开展活动和发挥作用情况,法人治理结构情况,理事会管理运行情况,固定资产及注册资金投入、使用与构成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对学校在理事会、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经过不懈努力,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640.webp (7).jpg640.webp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