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以满腔的热情迎接解放军 抗洪抢险官兵进驻我校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7-14
  • 点击:4444
  • 来源:


7月以来,我省赣北和赣东北地区多次遭受暴雨或大暴雨袭击,强降雨总量达到常年的3倍以上,共青城市内鄱阳湖、鄱阳河水位迅速上涨,水位已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关键时刻,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闻“汛”而动,奉命出征。




7月14日中午,我校接到共青城市政府通知,14点左右71集团军王杰部队600余名官兵星夜驰援共青城市,接受抗洪抢险任务,市政府决定安排进驻我校,要求学校切实做好抗洪官兵的生活安排。




接受任务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电连中饭也顾不上吃,立即召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紧急会议。姚校长强调,我校被选作抗洪抢险官兵的驻地,是市委、市政府对我校的高度信任,是我校的光荣。完成好这次任务,就是对抗洪工作的最大支持。各部门必须全力以赴,相互配合,做好部队官兵入驻工作。会议决定,将学生宿舍2号楼的学生搬到8、9栋宿舍,腾出房间留作部队官兵住宿,并将原计划的13:30期末考试时间向后推延。会后,校长姚电,副校长彭健飞、胡忠阳带领人事、教务、学工、后勤、宿管、资产、保卫等部门负责同志,马不停蹄赶到学生宿舍2号楼,现场指挥学生搬迁工作。此时的学生2号宿舍楼前,已是人声鼎沸,学校相关部门的同志、辅导员和闻讯赶来的志愿者们正在紧张而又忙碌地帮助学生搬运行李。2号宿舍楼的同学原本是住在主校区外8、9栋宿舍,复学后,由于学校闭环管理需要,他们才搬到了2号宿舍楼,当同学们听说是为抗洪官兵们腾房时,毫无怨言,立即行动了起来,在老师们的协助下,又一次迅速进行搬离。不到1个小时,150间寝室就已搬迁完毕,创造了“共科速度”。随后,学校后勤、宿管等部门对每间寝室的床铺、照明、电扇、空调等做了仔细检查,同时对所有寝室进行了清扫。




13点30分,600余名部队官兵唱着嘹亮的军歌,浩浩荡荡进入校园,当看到学校周到细致的服务后,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爱。广大官兵为之感动,纷纷表示,为人民服务是人民子弟兵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履行军人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的关怀,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