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校园安全守护神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6-22
  • 点击:4215
  • 来源:


“同学,为了你和学校的安全,请你原路返回”。在校园东南角,一群佩戴红袖章的人,一天24小时,轮流值守在那里,自愿为广大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疏导劝返进出人员,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校园安全的守护神,他们就是由学校辅导员、学生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



近一段时期以来,毗邻学校的某单位,因为建筑施工,导致学校围墙出现了缺口,这给正在闭环管理下的学校疫情防控带来安全风险。学校领导积极与施工单位沟通、协调,敦促其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堵住漏洞。在施工单位加紧施工的同时,仍有一些人员从缺口处随意进出,学工处处长王刚、副处长曹菊琴等人,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们经过商议,决定向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发出倡议,成立一支义务值守志愿者队伍。倡议一经发出,立刻得到了广大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热烈响应,不多时,一支100多人的义务志愿者队伍就成立了,随后,学工处按照二级学院和时间,将志愿者队伍进行了分组,确定了负责人,并明确岗位责任要求,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



学工处处长王刚说,疫情仍然是高悬的达摩达利斯之剑。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的任务依然艰巨,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任何死角、盲区。

建工学院党支部书记周秦龙说,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越是这个时候,我们就越不能掉以轻心。必须要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细节,只有这样,全体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才能有所保障。



教育学院2019级护理1班王泰云同学说,虽然我所做的防疫工作,没有抗疫一线英雄们那样轰轰烈烈,但正是认真细致、简单重复的工作筑起了守护广大师生安全的防御城墙,我愿做这城墙上的一块砖。



不要说什么岁月静好,只是你的安宁生活有人默默为你守护。正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校园这片净土,他们是校园里最美的那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