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先锋堡垒】菊有芳兮,“琴”心系生 ——记校学工处副处长、护理学院党支部书记曹菊琴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6-17
  • 点击:4798
  • 来源:

在郁郁葱葱、幽静安宁的共青科技职业学院的校园里,不论是学工处的办公室,还是护理学院的教学楼,亦或是学生宿舍,你会经常看到一个身形矫健、声音爽朗,有条不紊地安排学生工作,和学生打成一片的大姐姐,那就是学生们口中的“曹姐”——学工处副处长、护理学院党支部书记曹菊琴。

blob.png

菊有芳兮,“琴”心系生。80后的曹菊琴生于美丽的鄱阳湖畔——都昌。你见她便知湖畔儿女的柔情,你与她相逢便知多年学生工作磨砺下来的耐心和干练。

2019末,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作为一名党员、学工干部的曹菊琴,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成为她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每日摸排、统计整理学生信息,坚持学生健康状况零报告,保证学校防控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个学生,学生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到学校,并通过网络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帮助学生化解学业压力、疫情焦虑,顺利适应网课,组织学生收听收看战疫思政课,鼓舞学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感受中国力量和家国情怀。

为了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曹菊琴身先士卒,坚守一线,按照学校安排组织人员在校大门口为返校学生测量体温、行李消杀、信息登记等工作,并且她还和学校同事们一起组织起爱心车队,到车站为返校学生提供暖心服务,学生错峰返校的那几日,每天一直忙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正是在她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安全有序地完成了学生返校工作。

 blob.png

曹菊琴家庭经济并不宽裕,她上有年迈的公婆需要赡养,下要抚育两个未成年的双胞胎孩子,生活压力很大,当党中央发出号召,在广大党员中积极开展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她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她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虽然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曹菊琴平时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每日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学工处和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奋发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2008年,她带的2005级数控技术2班被评为江西省先进班级,2018年,她被评为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这些年,每年都被学校评选为优秀辅导员、先进个人。

 blob.png

曹菊琴在朋友圈总结了一条学生工作心得:“学生工作者要做到‘六会',会做、会干、会说、会玩、会看、会调”。她常说“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踏踏实实把它做好”。正是这种简单朴实的态度才最真实地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最强烈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