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6-02
  • 点击:4350
  • 来源:

6月2日,我校在航天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柯,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声柱,副校长胡忠阳,校长助理涂华斌,以及人事处、党办、学工处、教务处、思政部、团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均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声柱主持。


image.png


会上,思政部主任刘素华、学工处处长王刚分别就学校思政课教师和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作了汇报。副校长胡忠阳、人事处处长桂鹏、学工处副处长曹菊琴、思政课教师朱平、黄林根分别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管理,认真上好思政课和做好辅导员工作,以及加强对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的关心关爱,改善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工作环境等方面作了积极发言。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黄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

黄柯书记充分肯定了思政部、学工处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向奋战在一线的思政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

黄柯书记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学校领导经常深入课堂和辅导员工作一线,倾听呼声、排忧解难,为持续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条件保障。



黄柯书记强调,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一是要充分认识思政课程育人的重要性,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二是要充分认识思政工作者言行的示范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和“六要”要求,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3三是要充分认识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的紧迫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的要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课程建设,在教学过程中,必须融入新思想、新要求,把“抗疫精神”、“两会精神”及时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同时,要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其他各门课程都要深入挖掘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形成育人的协同效应,引导和教育青年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