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认真组织上好复学第一课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5-26
  • 点击:4301
  • 来源:

5月的校园迎来了阔别已久的莘莘学子,为让返校学生对疫情防控有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稳步推进复学工作,学校从5月21日起,认真组织开展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复学第一课。

为了高质量上好复学第一课,学校组织思政课老师进行了认真备课,在前期线上思政课教学的基础上,广大教师广泛搜集整理相关数据及案例,精心准备教学内容和课件资料,并用好省教育厅编发的《战“疫”专题资料集》。各党支部书记也都走进教室,亲自讲授“第一课”。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我国应对疫情的行动之快、力度之大、动员之广世所罕见,充分彰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课堂上,老师们用鲜活的实例,与同学们分享与讲述在这场战“疫”中的深切感受,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作为,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image.png

image.png

2018级工程造价一班学生陈杰说,通过返校第一课的学习,让我感受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和中国信心。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关键时刻、紧要关头,越能体现中国人的担当精神。

2018级会计一班学生余玉琴说,在这场战“疫”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逆行而征,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一定要向这些医务工作者学习,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努力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

2018级航海技术二班学生吴吉说,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全国陆续复工复学,但疫情防控这根弦仍然不能松懈。我们一定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遵纪守规,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直到夺取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