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安排的通知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5-09
  • 点击:5468
  • 来源:

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安排的通知


各位同学: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高校学生返校学习相关工作的通知》(赣教字〔2020〕6号)、共青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对我校复学工作核验的《复函》以及教育厅对我校申请复学的正式批复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我校2018级、2019级学生定于5月16日-20日错峰返校,请大家认真阅读下面的告知事项,按学校要求按时有序返校复学。现就开学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1.学生分批报到时间:

第一批:各班级部分学生干部5月16日返校(具体人员由学校学工处另行通知);

第二批:5月18日:航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护理学院2018级、2019级学生;

第三批:5月19日:教育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艺术学院2018级、2019级学生;

第四批:5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2018级、2019级学生。

2.2017级毕业班学生返校时间待学校另行通知。

3.2018级、2019级学生正式上课日期:5月21日(5月21日停止网上教学转线下教学)。

二、返校要求

1.学生返校前须在所在居住地完成连续14天的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期间无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肌肉酸痛等症状,没有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并持有当地健康码绿码方可申请返校。

2.具备以上两个条件后,学生须下载支付宝APP,搜索“江西省终身学习电子卡”—>点击“校园防疫”—>点击“校园安全”—>点击“学生返校管理”(详细注册请咨询各班辅导员),填写详细信息后方可返校。学生进入学校后须提供返校回执。
    3.全体同学请根据二级学院的统一安排,按规定日期到校报到,不得提前返校。在规定时间因无法买到车票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 ,需提前2天向所在二级学院辅导员申请延迟返校。延迟返校的学生,要与辅导员保持联系,每天汇报个人行踪和健康状况。
    4.返程途中,如果出现发热或疑似症状,请立即与辅导员取得联系,并及时就近就医,暂缓返校。

5.全体返校同学返校途中必须注意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医用口罩,做到途中不摘口罩、勤洗手、不聚集。
祝同学们返校平安!


附件1:《致全体同学及家长的一封信》

附件2:《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复学注意事项》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2020年5月8日


附件1:

致全体同学及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各位同学以及家长:

庚子新春,新冠肺炎疫情对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严重冲击,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同心抗疫,我国新冠疫情防治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根据江西省政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经共青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验收,省教育厅批准,结合学校实际,决定从5月16日起分学院错峰复学。5月18日航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护理学院2018级、2019级学生返校,5月19日教育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艺术学院2018级、2019级学生返校,5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学生返校。各学生返校后第一时间找辅导员报到,按照二级学院安排参加教学活动。按照《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开学方案》要求各班级班长、团支书于5月16日返校,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先到先开学,并请各位家长及同学认真阅读《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复学注意事项》。  

春风如约而至,春意愈加浓烈,欢迎同学们回校!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2020年5月8日


 附件2: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复学注意事项

根据省、市人民政府和教育部门的要求,我校决定分学院错峰有序复学,复学期间实行学校闭环管理、网格化管理,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来自湖北省、北京市和哈尔滨、大连、抚顺、深圳、广州、牡丹江、青岛、满洲里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学生,必须持有当地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返校,且返校后须参加由学校统一组织的复检核酸复查。

二、返校前所有学生必须在家隔离14天,不得离开居住地。

三、在家期间必须每天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报告制度,如实在支付宝上报个人位置及身体健康状况,不得迟报、谎报、瞒报,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向辅导员汇报。

四、定好车票后,学生须下载支付宝APP,搜索“江西省终身学习电子卡”—>点击“校园防疫”—>点击“校园安全”—>点击“学生返校管理”(详细注册请咨询各班辅导员),填写详细信息后方可返校。学生进入学校后须提供返校回执,未填写相关内容者,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五、根据个人疫情防控实际需求,全体学生返校时准备好以下物品:

1.请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先准备30个)。

2.请自备免洗洗手液(1瓶,日常个人清洁用)。

3.水杯(1个,日常饮水使用)。

4.带盖子餐盒一套。

5.毛巾(若干)。

6.请自备医用或一次性手套(1-2副,个人日常使用)。

7.配齐其他个人日常生活用品(洗浴用品、牙刷、牙膏等)。

8.有欠费的同学到校后请尽量不要以现金形式缴费,采用在大厅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方式进行。

六、返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乘车安全。

有条件的学生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如乘坐其他公共交通工具返校时,必须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乘车过程中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详细记录返程途中乘坐交通工具的车次和座位号,出租车(公交车)车牌号,留存备查。到校后上交返程中所有车票(含打车车票)。

七、学生到校后须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同时配合学校规定的各项检查。在核实身份、检测体温合格、随身物品消毒处理、扫描二维码后按学校指定路线进入校园。到所住公寓领取楼栋卡并登记,登记后进入宿舍并立即进行个人卫生清洁、宿舍通风等。陪同人员(包括家属)不得进入校园。返校登记,量测体温时必须间隔1米以上,依次自觉排队,避免拥挤。

八、开学后学校按上级部门规定,实行封闭管理(含双休日、节假日),不允许随意进出校园,同时严格按照学校《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开学方案》相关内容要求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九、疫情期间学校按上级部门要求严格实行分餐制,早、中、晚餐均采取错时错峰就餐制度。

十、为避免人员密集,疫情期间不集中晚自习,改由在宿舍自学;不集中晨跑、晨读,改由学生自行锻炼。

十一、复学后为整体防控需要,根据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共青城市政府相关文件规定,学校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学生一律不准外出、不能串宿舍、串楼栋,小班化教学。如出现翻墙外出、私下聚集等违纪现象,将根据实际情况从严从重处理。造成严重防控后果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上报公安机关,追究其法律责任。

十二、按照相关文件规定,以下情况暂缓返校:

1.有密切接触史的;

2.未履行健康日打卡的;

3.对过往行踪瞒报的;

4.有其他身体疾病不适合返校的。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2020年5月8日